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体育中心基本情况及开放、收费情况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0-22 14:48

  一、场馆概况

  永宁县体育中心于2012年9月建成完工并投入使用。

  规划占地面积76755平米(约115亩),现有建筑面积6470平米,主要有办公楼1080平米(含跆拳道、摔跤、举重训练房),运动场看台1500平米,羽毛球馆2495平方米,小型健身广场3904.3平米。其中羽毛球馆分上下两层,一楼分别设有乒乓球场地、健身器械房、瑜伽健身房、动感单车房;二楼设有6个羽毛球场地。体育场地有一个标准400米田径场,主要用于承办我县的普通体育赛事、群众性体育活动及县城群众的日常体育锻炼。

  二、场馆运营

  (一)功能定位

  根据我县发展特性和居民不断增长的文化体育需求,立足场馆本身所具有的社会服务性和自身发展的增效性,体育场馆的主要功能是以发展全民健身体育、体育技能培训为主。

  (二)对外开放

  永宁县体育馆从建成投入使用至今,始终把最大范围地服务全民健身和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需求作为根本目的。室外场地每天从早6:30至晚21:30全天候开放,全年365天不休息,室内乒乓球对老年人(男六十岁、女五十岁)、残疾人等免费开放,残疾人可凭残疾证到健身房免费康复健身。开放时间较长,成为我县最为活跃、最受群众喜爱的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之一,也是全县对外开放服务的重要窗口之一。

  三、运营管理

  (一)基本情况

  为了规范体育馆管理,根据县委要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降低一批中介服务收费标准和放开下放部分商品服务价格管理的通知》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参照区内外其他各市、县体育馆管理经验和办法,并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制定了永宁县体育馆健身项目低收费标准。

  (二)开设项目

      目前体育馆开设羽毛球、乒乓球两个项目。

  (三)健身时间

   每天早上8:30至晚上22:00。

  (四)收费标准

  1、羽毛球:平时8:30—18:00收费10/小时,18:00—22:00收费15/小时;周六、周天和节假日8:30—22:00收费20/小时。

  2、乒乓球:平时8:30—18:00收费4/小时,18:00—22:00收费5/小时;周六、周天和节假日8:30—22:00收费6/小时。

  (五)收费支付说明

  体育馆收取的健身费用一律上缴财政国库。

  四、工作主体

  (一)主体任务

  “以健身为主”的发展方针,使健身业迅速成为体育馆主体。推出了羽毛球、乒乓球、健身操等全民健身项目,特别是近年来,人民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不断高涨,入馆健身人数从2012年起的每年不足3万人次提高到现在每年的6万人次。

  (二)群众体育技能培训

  依托场馆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技能培训服务新路子,积极为发展竞技体育提供场地支持。近几年,我县广泛开展健身气功、健身秧歌、柔力球、柔乐球等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班。

  五、队伍建设

  体育馆现有职工8人(都是公益性岗位人员),坚持培训和自学相结合,不断提高员工文化素质和服务水平。秉承“敬业、奉献、诚信”精神,为我馆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六、建章立制

  合理、规范的制度和严格、高效的管理,使得体育馆各项工作运行顺畅,运行6年没有发生过任何安全责任事故。同时,体育馆也建立了公开、合理的低收费价格体系,并全部对外公告,在接受社会监督的同时提高价格的透明度和公信度,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开开心心健身。

  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当地体育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