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关于开展喜迎建国70周年“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永宁”系列阅读活动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4-09 10:16

为进一步激发全县广大群众的阅读热情,让阅读活动更贴近广大群众,融入市民生活,树立全民阅读先进典型,掀起全民阅读新热潮,全面提升全县人民的文化素质和道德水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来临之际,结合四月“全民阅读月”,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喜迎建国70周年“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永宁”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全社会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大兴读书学习之风,提高全县人阅读修养,提升软实力,聚集正能量,建设学习型社会,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活动主题

喜迎建国70周年“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永宁”

三、活动内容及安排

(一)“不负韶华·齐诵岁月”全民诵读经典活动

活动时间:2019年4月23日(星期二)

活动地点:闽宁镇、审批服务管理局、武警银川支队永宁中队、图书馆、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县第一中学

活动内容:“4.23”世界读书日当天分别在上述6个单位进行全民齐诵经典活动。

责任单位:县文旅局、县图书馆

(二)“领略国学经典·涵养幼儿心灵”阅读活动

活动时间:2019年4月2日(星期二)

活动地点:县图书馆

活动内容:精心挑选一部分经典幼儿读本,组织幼儿园小朋友走进图书馆齐诵经典古诗,培养幼儿良好的阅读习惯,为他们的终身学习打好基础。

责任单位:县图书馆

(三)2018年“全民阅读”表彰活动

活动时间:2019年4月23日(星期二)

活动地点:宁和广场

活动内容:依托全县农家书屋、社区书屋、图书流通服务点及县图书馆,根据读者的借阅量,以及家庭成员阅读参与率,参考相关单位的推荐,组织评选推广全民阅读“最佳服务奖”“活动创新奖”“优秀读者奖”以及“书香之家”等荣誉称号。

责任单位:县文旅局、各乡镇(街道)、县图书馆、县文化馆

(四)“童心中国梦”绘画活动

活动时间:2019年6月

活动地点:人民公园

活动内容: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面向全县4-16岁的青少年儿童开展以“童心中国梦”为主题的绘画活动,获奖作品将在县图书馆展厅中进行展览。

责任单位:县文旅局、县图书馆、县文化馆

四、活动要求

各单位要把本次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举措。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