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关于印发《永宁县计划生育基本项目免费技术服务管理办法》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8-07 13:03

为做好我县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让自觉响应避孕节育的群众都能享受到计划生育基本免费技术服务项目,根据我县实际,特制订本管理办法。

一、技术服务经费和人群范围

(一)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对象

1、永宁县辖区内的所有育龄妇女,包括流动人口。

2、取出宫内节育器的服务对象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①计划妊娠(持孕前健康检查告知书)

②环位下移

③带器妊娠

④节育器到期

(二)免费服务人员需提供的相关证件

1.常住人口的已婚育龄妇女需携带本人身份证、结婚证,到辖区内的医疗保健机构。

2.流动人口应提供《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生殖健康服务证》;

(三)计划生育基本免费技术服务项目的医学常规检查,都应在规定的检查项目范围内进行,超过规定项目以外的检查费、化验费、特殊材料费不能在计划生育基本项目免费技术服务经费中列支。

(四)享受免费服务的育龄夫妇在实施计划生育手术同时兼做其他手术的费用,不能在计划生育基本项目免费技术服务经费中列出。

二、免费技术服务项目审核及汇总统计

1.符合免费服务范围的育龄夫妻需要接受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项目时,必须持本人身份证、结婚证,或《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生殖健康服务证》,到乡(镇)卫生院或定点的服务机构接受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

2.乡(镇)卫生院和定点的服务机构首先要让服务对象签订《知情同意书》(见附件1),并填写相关的手术记录和计划生育基本项目免费技术服务人员花名册(见附件2)

3.计划生育基本免费技术服项目的统计汇总。各乡(镇)卫生院和定点的服务机构每季度汇总统计一次本机构的服务对象和服务项目,提供计划生育基本项目免费技术服务人员花名册(见附件3,盖施术单位章),并于 1月、4月、7月、10月的5日前上报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计生业务股。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业务股汇总全县计划生育基本项目免费技术服务项目汇总审批表,并按照免费项目的结算标准核算经费,报分管领导复核、审批,同时报自治区卫计委复核,半年给施术单位核拨一次经费。

三、管理与监督

(一)必须按照医疗规范的要求,向服务对象提供优质服务,不得任意减少服务项目,降低服务标准。

(二)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将不定期对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经费管理使用情况进行抽查。

(三)各乡(镇)卫生院和定点的服务机构,不按照指定项目为育龄夫妇提供免费技术服务,一经查实,对有关责任人按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给育龄夫妻造成经济损失的,应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由直接责任人给予赔偿。

(四)严禁乡(镇)卫生院和定点的服务机构以各种手段骗取经费、应付检查,对用虚假数字骗取补助经费,一经查实,将扣取补助经费,并对有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四、免费技术服务定点机构

1.县人民医院

2.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3.县中医院

4.各乡(镇)卫生院

备注:县人民医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可开展输卵管结扎手术。黄羊滩、玉泉营农场育龄妇女可到农场卫生院开具介绍信,在任一家定点机构实施避孕节育手术服务。

五、计划生育基本项目免费技术服务项目和结算标准

1.输卵管绝育术:每例手术免费350元,超出金额自付。

2.宫内节育器放置术:县级三家医疗保健机构每例手术打包服务100元,乡镇卫生院每例手术打包服务80元,

3.宫内节育器取出术:县级三家医疗保健机构每例手术打包服务100元,乡镇卫生院每例手术打包服务80元,

4.环情孕情监测(各乡镇卫生院):B超查环查孕30元、尿妊娠试验5元。

六、要求

1.各乡镇卫生院年度B超环情、孕情集中监测不少于2次。

2.登记记录时请详细记录现居住地和户籍所在地,节育措施,孩次。

3.为流动人口办理婚育证明手续。

附件:1.知情同意书

宫内节育器放置手术知情同意书

经医生介绍,我已知道宫内节育器是通过干扰受精和受精卵的着床而达到避孕目的。

通过咨询,我知道宫内节育器的种类很多,主要优点为长效、安全、简便、可逆、不影响哺乳。

放置宫内节育器后一周左右可能有少量阴道出血,可能伴有轻度小腹胀痛或腰酸等;放置后可能出现月经改变(经量增多、经期延长或点滴状出血)、白带增多;少数人可能发生宫内节育器位置异常、脱落、带器妊娠等;极少数人可能出现手术并发症如损伤、感染、出血等。因此,放置宫内节育器后在有效期内需按时接受随访服务,到期后必须取出。

根据本人情况,我要求放置宫内节育器,同意接受放置宫内节育器手术。

受术者签名:           日期:     年    月    日    时

医生签名:                日期:     年    月    日    时

取出宫内节育器手术知情同意书

我由于                                      原因,自愿要求取出宫内节育器。

通过咨询我了解到:取器时可能有一定困难,可能出现阴道出血、脏器损伤、节育器断裂、残留、取器失败、感染等手术并发症,并已和医生讨论过取器后的避孕问题。

根据本人情况,我要求取出宫内节育器,同意接受取出宫内节育器手术。

受术者签名:           日期:     年    月    日    时

医生签名:                 日期:     年    月    日    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