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医疗保险】医疗保险费一次性趸交应由谁支付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9-29 13:14
       用人单位应当承担缴费责任的情形主要是两种。一是经过法定程序后,参保人员继续在用人单位工作,双方继续存在劳动关系或人事关系的,基于劳动关系或人事关系的法定要求,用人单位有继续缴纳包括医保费在内的社保费的义务。二是双方虽然不再存在劳动关系或人事关系,但是基于双方的特别约定,用人单位负有缴纳医保费的契约义务。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此种情形,社保机构无权强制用人单位缴费,用人单位未履行约定义务的,个人应当通过民事诉讼等程序要求用人单位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但是在这种情形下,由于单位并不属于法定的缴费单位,因此不宜以用人单位名义缴费并办理手续,虽然缴费资金来源于用人单位,也应以个人名义办理缴费手续,用人单位的工作人员可以作为个人的代理人为个人办理缴费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