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残疾人福利】望远镇开放老年证办证窗口 把方便送到群众家门口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6-01 00:00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老年人优待证》的办理工作,更好的为永宁老年人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经永宁县民政局、永宁县行政中心和望远镇政府研究决定,在望远镇社区服务中心民政窗口新增设《老年人优待证》办理窗口。让全镇老年人享受坐公交车半票、旅游免门票、在医院看病免挂号费、专家挂号费等优惠待遇,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前来办证王全老人笑呵呵的说 “过去老年人要交照片、资料后,等一个星期才能拿到老年证,之前也要去永宁县行政中心,现在好啦,政府把方便送到了我们的家门口,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拿第二代身份证,一寸照片,两分钟,随办随走,而且还是免费办理。”

  为方便老年人办理优待证,政府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下放行政权力,将永宁老年证的办理地点下放到各区指定地点。老年证业务进驻望远镇社区服务中心,极大方便了老年群体,他们再也不用走那么远的路,不用长时间排队等候了,真真的实现了便民服务。把老年证办理放到了乡镇民生中心,随办随走,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受到老年人的普遍称赞。我镇以“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为宗旨积极开展了服务老年人,切实关注老年人生活,关爱老年人健康。

  截至目前,全镇已办理《老年人证》86本。老年人一传十,十传百络绎不绝的前来办理。

  来源:望远镇 张温琦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