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在宁夏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需跑一次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10-21 18:31

关于宁夏办理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中涉及的主要内容,这些你得知道↓

一、优化办理证照流程,群众在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时,在同一出入境接待场所一次完成证件照片采集、申请材料提交、指纹采集、面见核查、证件缴费等全部申办手续。

目前,宁夏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25个受理窗口,均可一次完成上述申请手续,同时,提供区内就近申请、“一证办”、免费照相、POS机一站式缴费等服务;

对监护关系等能够通过信息共享核准的,无需申请人再提交证明材料;

在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中卫市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和银川阅海万家候金知警务室、银川河东国际机场、灵武市、盐池县港澳台签注自助服务点,实现申请人24小时随时取证和港澳台再次签注“即办即走”。

二、“绿色通道”办证,增加紧急办证事项范围,为紧急出国出境参加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以及出国留学报到时间临近、行前证件遗失损毁等情况的人员提供“说走就走”的加急办证服务。

在现有的探望危重病人、奔丧、治疗紧急重症、处理突发事件以及宁夏公安厅“两个30项”中缩短企业客商紧急出境等情形提供加急办证的基础上,将紧急出国出境参加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以及出国留学报到时间临近、行前证件遗失损毁需补办证件等事由纳入紧急办证范围,回应群众紧急办证需求。

三、“非工作日办证”,为上班族办理证照提供周六、办证高峰以及节假日前延时、错峰受理申请服务。

宁夏公安厅决定在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固原市出入境管理处(局)办证大厅为上班族、上学族等有需求的群众提供周六9点至11点的“非工作日办证”服务,并鼓励申请人提前进行网上预约,避免等候时间过长;

同时,各地出入境管理部门继续坚持推行延时、错峰受理服务。

四、“缩短异地办证时间”,跨省异地申请出入境证件审批时限由30日缩短至20日。

具有宁夏户籍居民的外省户籍配偶、子女、父母在可在我区就近申请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的工作时限由原来的30日缩短至20日。其中,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不在申办范围;申请赴港澳台定居、商务,赴台湾个人旅游等活动的仍需按专门规定办理。

五、“一张表单”,一人同时申请多本证件时只需提交一张申请表,取一个号,可以根据申请人需求同步寄送。

申请人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时,只需填一张申请表、取一个号即可。办理时,可在办证大厅通过填表机自助填表或现场手工填表,也可在公安出入境网上办事平台(http://219.136.255.192 )“非预约填表”模块填写申请表。对有快递取证需求的申请人,可在受理窗口同时申办多本证件“一次性”投递业务

六、“一网办理”,申请人可利用互联网预约办证平台提前预约,方便申请人按预约时间段到出入境接待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手续;提供申请人自愿选择双向速递邮寄出入境证件服务。

公安出入境网上办事平台(http://219.136.255.192 )、银川市公安局网上公安局(http://www.ycpolice.gov.com )、银川出入境、石嘴山出入境、吴忠出入境、固原出入境、中卫出入境等微信公众号提供网上预约服务,申请人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适宜时间和就近出入境办证厅进行办理;

持有宁夏签发的往来港澳通行证或往来台湾通行证人员申请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的,可拨打11183或0951-4511183、银川市辖区居民还可以关注“邮政速递便民通”微信公众号“E便民-港澳台签注寄递”,选择有偿双向速递邮寄出入境证件服务,体验“足不出户”轻松办证。

下一步,宁夏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会进一步完善各地举报受理、处理和反馈机制,公布受理窗口24小时投诉监督电话,并定期开展出入境窗口“只跑一次”服务的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确保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不折不扣在宁夏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