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智慧出入境,便捷你我他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3-11-08 18:25

为进一步延伸出入境管理与服务,全面务实外管工作,及时掌握辖区内外籍人员基本情况和最新动态,有效排查涉外的风险隐患,11月6日永宁县城关派出所东环社区民辅警对辖区出入境人员家中开展入户走访。

走访期间,民警逐一了解了他们的婚姻状况,语言沟通,出入境及近期生活,亲切地与家属们唠家常,气氛融洽。在了解完跨国家庭的相应情况后,民警通过电话认真核对了跨国人员签证、护照及有效证件,提醒其要注意有效期,并告知随时可与公安机关或家人保持联络畅通,避免发生非法留居,非法就业以及涉及到自身财产生命安全等。同时民警向家属及跨国人员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等法律知识,让他们更好的了解和遵守我国的法律法规。


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强化了城关所辖区对出入境人员的管理,融洽了警民关系。下一步城关所将持续加强对出入境人员的管控,建立一人一档相关档案台账,动态掌握基本情况和思想状况,实现“底数清,情况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