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大审议意见督办力度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1-12 15:56

    审议意见的办理质量有效地反映了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实效,在永宁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上,县人民政府就全年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向人大常委会进行了专题汇报,会议经过投票表决,对县政府的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2017年,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共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工作报告7项,提出审议意见31条。常委会坚持会前调研在“深”字上下功夫,认真研究议题相关内容,精心制定调研方案、确定调研重点,确保调研效果。审议发言在“实”字上下功夫,采取分组审议、要求议题涉及单位参加、问答结合的方式,使个议题议深议广议透归纳整理在“准”字上下功夫,认真做好审议记录,严把合法性、客观性、可行性原则,确保审议意见真实准确。审定把关在“严”字上下功夫,由分管副主任审核后,提交主任会议认真研究,限定交办时限。督办落实在“真”字上下功夫,审议意见以人大常委会正式文件的形式转交“一府两院”,并专题听取“一府两院”落实情况的汇报。由于督办有力,措施有方,确保了审议意见能够落实到位。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王凤侠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