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司法局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司法行政工作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1-16 14:4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在近三个月的时间里,永宁县司法局多举措开展十九大学习与宣传,自觉运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司法行政工作,为建设法治永宁、平安永宁做贡献。

  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开会集中学加自己抽空学、线上网络学加线下书本学等学习方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为每位干部职工订阅《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600题》等辅导学习读本,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司法行政工作紧密结合,在工作实践中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

  纳入“支部主体党日”学习。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改的《党章》纳入支部主体党日进行集中学习,由党支部书记围绕十九大精神,为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在办公楼醒目位置设置党的十九大学习专栏。

  成立十九大普法讲师团。组织全县从事法学研究教学的专家、学者,法律实务的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和行政执法工作人员,结合全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实际,为全县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学校、村(居)委会以及其他组织举办法治讲座提供师资力量,积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宪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等内容,引导领导干部、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城乡居民、企业职工等广大群众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推动全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为法治永宁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将学习十九大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在精准扶贫的闽宁镇木兰村,悬挂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条幅,20名帮扶责任人深入到40户的帮扶户家中进行宣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群众中去。

  举办执业律师、公证员培训班。组织开展全县30余名执业律师、公证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通过开展活动,促使广大执业律师、公证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发挥执业律师、公证员用法律专业知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作用。

  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培训班。为社区服刑人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的方针政策深入其心,树立国家公民意识,提升对国家的认同感、归属感与自豪感,鼓励他们要自信、自立、自强,积极将十九大会议精神转化为加快自我改造的动力,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领悟与体会,持续增强爱党、爱国、爱乡的情感。

来源:永宁县司法局  李振坤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