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残联窗口进一步强化办证高峰期窗口服务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3-12 09:02

  近日,随着《宁夏回族自治区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办法》和《宁夏回族自治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办法》两项补贴政策的落地,广大符合申报条件的残疾人群众如沫甘霖。为此,永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残联窗口也迎来了残疾群众的办证高潮,窗口每天受理办证申请达50余人次,为给残疾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残联窗口采取三项举措进一步强化服务。 

  一是加快办证、换证进度,窗口工作人员请示残联主管领导,在之前两周一审批的基础上,争取一周一审批。为避免距县城较远乡镇的残疾人多跑路,窗口工作人员推迟下班时间,做到只要有残疾群众,保证办完其申请的事项才下班。  

  二是严把审核关,做到“三个一致”。即身份证、户籍信息一致,残情与病案描述一致,评定小组意见一致。对符合残疾标准的,工作人员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做到不拿、不卡、不要。对不符合办证标准的认真解释政策,退回相关资料,杜绝人情证关系证。 

  三是耐心接待来访群众。由于办理《残疾人证》的大多是行动不便和体弱多病的特殊群体,办事大厅在休息区增加了座椅、轮椅、饮水机等便民设施供残疾人休息、等待,并安排专人提供引导、搀扶等服务。对常年重残在床,起居不便的残疾人,采取约定登门办证等方式开展人性化服务。 

  2018年2月底,永宁县持证残疾人6878人,其中一级775人、二级1590人、三级1547人、四级2966人。  

  来源:永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杨学琴  

  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