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监督小组组长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3-12 16:59

   3月9日,永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王少林主持召开监督小组组长会议。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满红、陈丽娟、马少军及财政金融、住建交通、农林水牧等监督小组组长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部署了代表监督小组工作,各监督小组组长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对监督小组开展工作、发挥作用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各监督小组要以《永宁县人大常委会“三监督三满意三应用”工作办法》为抓手,充分发挥县人大代表的专业优势,凝聚并汲取各个行业人大代表的集体智慧,对“一府一委两院”实施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切实做到为民履职担当。一要制定计划。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结合监督小组实际,制定当年活动计划,明确全年活动内容、方式,确保监督工作有头,有尾,有计划,有目标,有成效。二要健全档案。及时将活动开展过程中的文字、图片等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形成规范性档案。三要突出重点。紧紧围绕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四要形式多样。根据内容确定形式,可以将代表视察与专题调研相结合、集中视察与代表持证视察相结合、听取汇报与深入走访相结合,也可将学习、座谈交流等形式相结合,做到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五要强化保障。常委会各分管领导要加强引导、强化指导。各工作委员会要切实加强对各对口监督小组的组织指导,协助各监督小组认真开展活动,并做好活动情况记录,同时在车辆、活动经费等方面予以保障。 


来源:永宁县人大常委会  唐晓菲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