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司法局“多举措”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3-13 14:49

  为严厉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维护正常的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永宁县司法局“多举措”开展加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 

  一是设立宣传点,向广大人民群众开展宣传。结合“三下乡”、“春节”期间组织机关、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调解中心工作人员在永宁县杨和大街、李俊镇中心村、各乡镇集贸市场等人群聚集地,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宣传挂图、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重点宣传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种类和形式、非法集资的手段以及社会公众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活动、从事非法集资活动受到的法律处罚。引导广大居民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扩大了活动的影响面。现场为过往群众解答咨询140人次,发放非法集资宣传折页1800余份,法治宣传手提袋500个,为现场宣传提供了法律支持。 

  二是通过媒体、网络进行宣传。通过电子屏、法润永宁等媒体大力宣传国家有关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活动的各项政策措施,教育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从源头治理非法集资滋生和蔓延的环境;从多方位、多角度地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特点,剖析典型案例,增强公民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 

  三是做好法律“八进”宣传。深入机关、企业、学校、社区、村组、家庭、单位、宗教场所等,介绍防范非法集资的有关知识,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法律常识,接受群众的咨询,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四是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宣传。组织全县5家律所20名律师不定期深入乡村开展公共法律服务法治课堂讲座,讲解有关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及非法集资带来的危害,提高广大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自觉抵制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陷阱 

  五是开展对辖区内涉嫌非法集资活动的风险排查。通过建立健全群众举报、新闻监督、监管和查处等信息采集渠道,加强日常监管,把好关口,尽早发现问题,及时作出处理。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体系和监控能力建设,切实做好预防工作,做到信息灵通、预警及时、反应灵敏、应对有力,坚决杜绝重大非法集资案件发生。 

来源:永宁县司法局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