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多项举措关爱辖区育龄妇女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3-15 18:48

  为了更好地为辖区育龄妇女服务,团结西路街道东环社区计生协会多项举措扎实做好育龄妇女服务工作。 

  一是为辖区育龄妇女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社区于3月6日组织辖区妇女开展“爱耳日”健康知识讲座活动,使育龄妇女在关注生殖健康的同时,增加了爱耳护耳健康知识。 

  二是为辖区妇女庆祝三八妇女节,开展趣味运动会。为了丰富辖区妇女的精神文化生活,社区于3月6日下午在幸福小镇开展了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增强了妇女的身体素质。 

  三是为辖区妇女开展健康义诊服务活动。借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社区邀请县妇幼保健所的医务工作者为辖区妇女开展志愿服务健康义诊活动。 

  四是为辖区妇女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活动。针对辖区失地农民文化程度低,法律知识匮乏这一现状,社区于3月14日邀请县司法局调解员为辖区妇女讲解有关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知识,使妇女同胞懂得了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切身利益。 

  五是开展育龄妇女“三查”(查环、查孕、查病)活动。社区通过张贴通知、网络宣传、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向辖区广大妇女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确保“三查”工作顺利开展。同时结合“三查”工作,社区还对流动人口中的育龄妇女进行优生、优育及生育、节育知识咨询服务。通过检查,使育龄妇女对自身健康有了一个全面的地了解,有助于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提高健康素养。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社区与育龄妇女之间的距离,为下一步计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也使社区服务工作更加全面化、细致化。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沈烨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