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市场监管所认真开展“3·15消费维权”进农村集贸市场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3-16 15:17

  为隆重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扎实、有效地推进3·15消费维权活动的覆盖面,杨和市场监管所按照县政府办公室《永宁县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和消费维权“八进”安排的要求,使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进一步学习、了解、掌握更多的消费维权法律法规知识,不断地增强消费者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也不断地提高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的意识。3月13日-16日杨和市场监管所组织执法人员分别深入到辖区望洪新华市场、胜利市场,开展了“3·15消费维权”进农村集贸市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悬挂了横幅,设立了咨询解答服务台、消费投诉受理台和资料宣传台,发放了消费维权、食品安全、药品安全、汽车、家电、农资以及旅游消费等方面的各类法律法规书籍、读本、小册子共5000多本,发放“3·15”手提袋2000多个、“3·15”围裙2500个。执法监管人员向在场的群众耐心细致地讲解了“3·15”消费维权法律法规知识,解答群众的咨询和提问共63人次,使广大消费者懂得了怎样合理消费、明白消费、科学消费和依法维权。通过开展“3·15消费维权”进市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有效的提升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消费理念,同时也提升了市场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和诚信意识。起到了教育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双教”作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和法治教育效果。         

    

来源: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金立毅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