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杨和市场监管所举办“3·15”农资经营户培训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3-16 15:41

  时值春耕生产季节,为进一步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确保春耕生产,维护农民合法权益,3月15日,杨和市场监管所结合3·15活动,对辖区农资经营户进行了集中培训。

    培训组织20多名农资经营户学习了《农业生产资料市场监督管理办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种子法》等法律法规和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定量包装农资商品计量监督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着重详细解读了《农业生产资料市场监督管理办法》第四条至第十二条的条款规定。并要求农资经营户:一是要不断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做到守法、依法经营。二是严把农资商品质量关,确保购入农资商品的质量和安全。三是完善农资经营自律机制和管理制度,全面落实宁夏农资 “一账通”台账制度,建立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质量承诺、不合格产品下架制度。四是建立种子留样备查制度,做到分批(次)留样、集中留存,接受监督和管理,确保农资经营不出问题。 

  培训班上,杨和市场监管所所长与参加培训的每位农资经营户签订了《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农资监管责任书》,明确了双方各自的管理目标和维护好农资市场秩序的责任。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农资经营户的法治观念和自律意识,提高了农资市场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来源: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金立毅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