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保窗口“四个一”服务群众更便捷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5-23 14:55

  近年来,永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保窗口积极加强政策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总结经验,提高服务水平,紧抓落实便民“四个一”: 

  一是多一句提醒在参保人办理完业务时,针对所办业务,从参保人角度出发,留意是否存在影响参保人参保权益的其他情形,及时宣传引导,如城乡居民缴费农业户口从2010年开始缴费,城镇户口从2011年开始缴费,中间是否有断缴费的,在正常情况下到达法定退休年龄(男、女60岁)方可到所在辖区的民生服务中心办理待遇领取手续,告知及时激活社保卡银行账户等,切实保障参保人合法权益。 

  二是少一次跑路城乡居民首次参保登记后告知年年缴费、缴费标准、财政补贴当年缴费当年有效等等,避免参保人员多次跑路,大大节省办事时间 

  三是换一种方式。积极引导群众到公告栏处咨询,采用工作人员边说边指、群众边听边看的方式解答,便于理解和记忆政策规定。通过完善各方面服务细节,力求达到“时”半功倍的效果。 

  四是担一份责任。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加强前后台业务协调配合,想方设法确保业务流程顺畅,群众办事顺利。 

  多一句提醒就是多一点关怀,少一次跑路就是少一点矛盾,换一种方式就是多一些沟通,从点滴做起,立足岗位,服务群众。     

  来源:永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贺晓燕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