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乡风民风建设助推永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5-23 15:00

  今年以来,永宁县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大力开展乡风民风建设,不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向从深发展。 

  一是在李俊镇文化大院开展“迎大庆、讲文明、树新风”暨民风建设月活动,通过宣传及文艺演出等活动,积极引导各族群众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抵制婚丧活动陋习,树文明新风、做文明新人、建文明家园。 

  二是在全县开展文明村镇、社区创建活动,通过开展文明标兵评选、移风易俗主题讲座等活动,努力在全县形成“崇德向善、遵规守法、明礼诚信、勤劳节俭、文明和谐”的优良民风。 

  三是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为主题,积极开展“感恩母亲,母爱永恒”系列活动,通过表彰“好军嫂、军属、幸福妈妈”和举办“家和万事兴”主题讲座,积极引导和教育家庭成员,促进家庭和谐、邻里团结,争做和谐家庭的典范。 

  四是开展移风易俗、树文明家风等典型人物评选活动,使各族群众参与到民风建设中,成为民风建设的传播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为永宁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永宁县委统战部  蔡玲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