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四举措完成流动人口动态监测抽样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5-23 19:49

  为完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做好全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抽样工作团结西路街道南环社区计生协高度重视,四举措高质量、高标准圆满完成此项工作 

  一是及时部署,明确任务。此次排摸按照“本地居住一月以上、非本地户口且年龄在15周岁及以上的流入人口”的标准建册为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社区及时组织召开网格员会议,要求每位网格员要熟悉工作流程,并全力配合计生专干按照要求全面开展流动人口摸底清查工作 

  二是注重学习,提升能力。为更好完成问卷调查阶段工作,网格员针对流动人口基本情况、就业状况、居住情况、计生服务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动态监测调查员积极参加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动态监测工作培训会,全面掌握国家流动人口动态监测相关要求,认真把握好问卷填写、问卷审查、数据录入等关键环节,确保监测调查信息准确、完整 

  三是严格程序,提高效率。经排摸,本次共上报流动人口家庭50户162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随机抽取了20人作为调查对象。在调查入户前,调查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等方式进行信息核实,以不耽误调查对象的工作生活为基础,与调查对象预约入户时间,确保入户成功率。调查入户时,佩戴调查员工作证、发放《致调查对象的一封信》,并说明此次调查的目的及意义。调查员通过手机APP平台逐一向调查对象讲解问卷中每一项问题,并通过查看居民户口簿、身份证等证件认真填写问卷内容,确保问卷内容真实有效。调查结束,调查员将填写好的问卷进行逐条检查,提高问卷的准确性,并为每一户调查对象送上精美礼品一份。 

  层层把关,力求精准。此次动态监测工作,每份答卷先由调查员进行自审自审通过后上交级督导员查验审核审核通过后提交上传到国家流动人口动态监测系统,确保上传信息真实有效,符合要求。 

  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南环社区全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任务现已圆满完成,进一步了解了辖区内流动人口生活状况和流入人口趋势,掌握了辖区流动人口数据,为推动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奠定了基础。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骆梅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