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提升联合预演频次 增强事故预防效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5-24 09:24

  为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查部门和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急队伍的协调、协同作战能力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预防事故发生,523日,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应邀参加了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的锅炉应急演练活动。 

  上午930分,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按照制定的应急演练计划,模拟演练锅炉缺水情况。首先,动力部三电厂锅炉运行中操作人员发现7号锅炉电接点水位低光字排声光报警,并立即向班长和值班领导汇报,班长立即组织人员排查,并逐级进行汇报。其次,查明锅炉发生事故的原因,经锅炉主任确认是锅炉省煤器发生泄漏,该公司应急指挥组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在应急指挥的统一指挥下,抢险人员按照停炉组、启动备用锅炉组、事故处理组的分工,迅速进入现场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了事故隐患。演练结束后,现场总指挥对演练情况进行了评估和总结,通过总结,分析原因、查找不足,督促改进。 

  演练结束,参与联合演练的特种设备监管单位负责人对这次演练做出了点评,认为演练单位应急预案制定详细,组织程序正确有序,处置突发事故快速。并建议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第一责任意识,加强企业人员安全培训,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    

    来源: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刘树涛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