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图书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图书馆”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5-25 15:44

  5月22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示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结果的公告》,永宁县图书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图书馆”。

  永宁县图书馆位于永宁县宁和北街文广局一、二楼,馆舍总面积为2500余平方米,可供读者使用面积为1630平方米,现有藏书18.9万余册。馆内设有报刊阅览室、少儿阅览室、综合外借室、电子阅览室、视障阅览室、采编室、地方文献室、自习区等业务科室。图书馆共有阅览坐席304个,供读者使用计算机45台。每周开放时间56小时以上,全年无节假日免费开放。

  目前,全县共有农家书屋75个(其中村级69个,涉农6个),57家卫星数字农家书屋,26个图书流通服务点,17个村、社区文化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每年为26个图书流通服务点配送图书2次,每次300册,评估期内年馆外流动点文献外借量达到0.7万册。图书流通服务点的建立,丰富了偏远地区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尤其是永宁县戒毒人员阳光工程就业安置基地的“心语书屋”,让戒毒人员通过阅读,净化心灵,陶冶情操。

  据统计,永宁县图书馆年均培训讲座次数达到23次,年均参与人数4256人次;年均举办展览5次,参与人数28643人次;年均开展阅读推广活动30次,参与人数22432人次;年数字阅读占比63.38%,年百万人参加读者活动0.23人次。

  此次评选结果对永宁县图书馆的参评工作及整体服务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体现了图书馆在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永宁县图书馆将继续以建设“书香永宁”为目标,不断完善服务项目,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扩大公共图书馆影响力,让更多的民众走进图书馆,切实让图书馆成为传播精神文明的标志性窗口。

  来源:永宁县文化体育旅游广电局  杨丹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