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建设社区“7·11”世界人口日活动丰富多彩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7-10 21:09

  为迎接第29个世界人口日的到来,结合今年世界人口日的宣传活动主题“关心女性幸福 关爱妇幼健康”,团结西路街道建设社区计生协会精心组织、积极推进,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呼吁全社会关注提高家庭发展能力,促进家庭幸福和谐,提升家庭健康、教育、文明等各项素质,满足个体、家庭的物质情感需求与社会和谐发展需求。 

  开展宣传活动。一是利用QQ群、微信群、宣传栏、电子屏等进行宣传,加深居民群众对世界人口日的认识,提高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同时为社区倡导婚育文明、构建和谐社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二是7月10日上午,在人口密集的北苑步行街设立了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小册子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计生避孕药具200余盒;三是继续深化、细化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对流动人口进行免费法律咨询、就业指导、优生检查、两癌筛查等多项服务内容的宣传。 

  开展服务活动。一是在社区设立生殖健康咨询台、服务台等,为育龄群众免费提供生殖健康咨询、测量血压、发放避孕药具等服务;二是组建“关爱生殖健康”服务网格化管理,定期深入居民家中,以走访入户的形式开展生殖健康宣传、妇科病预防知识宣传、为育龄妇女建立生殖健康档案等服务活动。 

   开展培训讲座。邀请街道计生站药具专干为社区育龄妇女讲解计划生育政策法规、药具知识、避孕节育、生殖保健、婚育新风等方面知识讲座,让育龄群众进一步了解了关于计划生育的相关政策、法规,为计划生育政策普及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同时促进了广大群众生育观念的转变,形成了人与人之间平等友爱、融洽和谐的人际关系,增强了群众计划生育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

    通过系列活动,不仅加深了居民对世界人口日的认识,提高了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同时为社区倡导婚育文明,构建和谐家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次宣传活动受到了群众的普遍好评。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樊秋菊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