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助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7-11 10:21

  为进一步做好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永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从加强信息化建设,规范审批流程等多方入手,从而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知晓度”“满意度”,助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信息化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支撑,推进“不见面”审批,根据自治区政务大厅统一部署,结合“不见面”审批改革,在“政务云”系统按照87项要素要求重新梳理食品经营许可事项,进一步规范食品经营许可办理流程,打造智慧食安信息化审批模式。 

  二是规范审批流程。依托宁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许可管理系统规范食品经营许可办理流程,所有业务必须经过系统受理出证,全程留痕;加大对系统的维护工作,确保系统正常运转。同时审管互动实现无缝衔接,有效利用食品经营许可系统与监管部门共用的便利条件,建立完整的许可档案,一户一档,及时归档许可信息,第一时间将许可信息推送至系统平台,便于监管部门及时查询。 

  三是做好联审联办。为减少群众等候时间,推行“一窗通办”服务模式,安排科室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团队战斗堡垒的作用,将业务的受理审查、录入、出证三个环节由以前的专人负责,到现在的多人同办,另外安排专人全程帮办,现场指导群众填表,保证申请材料填写的准确性,尽力防止“扎堆”现象发生,将注销、丢失补办等不涉及现场核查的事项一律改为即办件,立等可取,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等候时间。 

  四是及时公开食品安全信息。全面向社会公开食品安全行政许可信息,将所有许可信息在7个工作日内通过中国宁夏双公示网站、宁夏回族自治区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示,做到标准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今年截至目前,通过中国宁夏双公示网共上传公示信息300余条。 

  今年1-6月份,共核发《食品经营许可证》274个,注销登记46个,变更登记11个。     

  来源:永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王佳媛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