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为寻手机大闹中巴起争执,警司联手设法调解止纷争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7-12 08:37

  近日,永宁县杨和司法所联合辖区派出所成功调处了一起因丢失手机而引发的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有效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陈某是某建筑工地聘用的中巴车司机,负责接送该工地员工上下班。2018年6月30日下午14时许,正当陈某准备开车送员工上班时,张某忽然挤上车,称其妻子昨日将手机落在了车上,要求上车寻找。不待陈某有所反应,张某便自行上车翻找。陈某认为手机是昨日丢失的,不一定在车上,加之着急送员工上班,要求张某立即下车。张某闻言,认为陈某是在阻挠自己寻找手机,想将手机占为己有,因此大为恼火。双方言语不和发生争执,继而撕扯一起,陈某一怒之下将张某的头部等部位打伤,占了下风的张某报警求助。派出所及时处警,制止了陈某的暴力行为,张某因伤在医院治疗,花费医疗费2000余元。张某伤愈后,就其损失赔偿事宜请求派出所进行协调。考虑到双方纠纷系因琐事引发,派出所邀请司法所参与联调。 

  接到派出所联调请求后,杨和司法所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参与该起纠纷的调解。调解过程中,双方各持一词、互不妥协,都认为错在对方。张某更是扬言要报复陈某,陈某也态度强硬,不甘示弱,使调解陷入僵局。为了缓和双方情绪,调解员决定采取背对背方式分头做各方思想工作,让各方站在对方角度换位思考,释明两人在此次纠纷中应承担的责任。经过调解员一午法理结合的劝说和相关法律知识及赔偿细则的解读,这起纠纷最终得以成功化解,双方达成一致协议:由陈某一次性赔偿张某各项经济损失费用8000元,张某自愿放弃追究陈某法律责任。 

  至此,一起随时可能激化的民事纠纷,在杨和司法所和派出所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得以成功化解,有效消除了潜在的社会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