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南环社区多举措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7-12 16:29

  为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团结西路街道南环社区围绕思想理论学习、精神文明建设、移风易俗宣传、舆论监督等方面多举措抓好基层意识形态工作。 

  一是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利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载体,强化对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党性观念。通过组织集中学习、讨论交流、绘画比赛、知识问答等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夯实党员的理论功底 

  二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完善基础文化设施,加强基层文化队伍建设,在传统节日开展群众文化活动进一步挖掘树立模范典型人物,开展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最美永宁人的推荐评选、好家风好家训征集、好人好事宣讲等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是加强移风易俗宣传。成立红白理事会,制定《红白理事会章程》《居民公约》、《居民婚丧喜庆公约》,在小区张贴移风易俗倡议书、进家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开展移风易俗道德讲堂、观看视频,引导群众改变传统红白事习俗,逐步树立“婚葬从简、厚养薄葬”的新风尚。 

  四是加强舆论监督。严格规范社区信息发布及微信、QQ群等平台,将网上引导和网下处置相结合,有针对性地抓好社会热点问题的引导;利用网络媒介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教育引导群众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正气,促进和谐。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赵敬如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