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四个强化”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7-20 11:50

  为切实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积极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团结西路街道扎实落实“四个强化”狠抓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举办安全生产知识讲座、安全生产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和安全事故典型案例,提高社会单位和民众安全意识。 

  二是强化隐患治理。夏季气候干燥,极易发生火灾,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对辖区内各小区楼道乱堆乱放废旧纸板、旧家具及时进行全面清理,针对居民电动车随意私拉乱接电线充电问题,街道专门制定了电动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以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及充电管理为手段强化日常消防管理,力争通过综合治理,实现电动自行车使用管理明显规范 

  三是强化责任意识。街道进一步细化和明确干部的工作职责,做到责任到人分工明确,各社区切实担负起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督查、检查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考核制度,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居委会干部工作业绩考核范围,形成自我约束的激励机制,建立健全了各社区居委会的安全生产组织机构,确保工作的正常开展。  

  四是强化应急管理。街道建立健全突发性事件快速反应机制,各部门各社区做到通讯工具24小时开通,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迅速向党政办报告,同时上报分管领导和主管领导,绝不允许迟报、漏报、瞒报现象发生,严格执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实现值守工作“纵深到底”。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杨雪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