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7-20 15:54

  近期,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开展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永宁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成立组织,加强领导。为了推进此项工作顺利开展,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相关科所责任,要求各所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对辖区内从事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的企业及维修改装店铺进行全面清查,建立台账,确定重点监管对象。 

  二是积极开展整治按照《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GB17761)等技术标准要求。严查电动自行车生产单位的生产条件和质量体系运行情况以及电动自行车关键部件3C认证和认证标志使用情况;严查非法生产、销售、非法拼装改装、伪造、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冒用认证标志等违法行为;加大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配件产品、维修经营者以及库房的监督检查力度;在全面摸底排查底数的基础上,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存在违法行为的企业及店铺做到逐一整改、查处及时销号。 

  在开展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6台次,没有发现生产电动自行车的单位;检查电动自行车销售经营户39户;维修电动自行车经营户17户,未发现非法生产、销售、非法拼装改装、伪造、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冒用认证标志等违法行为。通过检查,开展产品质量、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实现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提升,提高了辖区内电动自行车的产品质量,防范了电动自行车安全事故的发生。 

    

来源: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李青春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