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律师行业警示教育整顿暨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研讨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7-20 18:04

  7月20日永宁县司法局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律师行业警示教育整顿暨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研讨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律师公证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各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律师事务所汇报了上半年律师行业警示教育整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及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律师公证管理办公室主任领学了《律师法》、《律师及律师事务所违法行为处罚办法》等相关规定及全国典型律师事务所及律师违规被处罚案例,副局长主持了就律师如何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发挥作用进行了学习讨论,并就进一步加强律师事务所管理和规范律师执业做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各律师事务所要增强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律师行业警示教育整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共法律服务这三项工作的重要性,突出重点,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要加强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律师队伍的新形象。 

  围绕律师当前及今后一个时间的主要工作,会议就目前如何发挥职能作用、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改革和发展大局做好法律服务工作要求律师必须做好如下四个方面的工作。第一,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好党和政府信任的律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解决党和政府不能以行政、经济手段解决的问题,合理提供法律建议;要切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案件辩护工作,要依法辩护,不能偏离方向;第二,要以公共法律服务为抓手,切实履职,进一步做好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做群众满意的律师;第三,要精益求精,钻业务,精业务,同业务,做真才实学,能力优秀的律师;第四,要以守法诚信执业为底线,加强律师行业警示教育整顿工作,做办理案件经得起纪检部门审查的律师 

 

来源:永宁县司法局   周莉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