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酒后吵架诱发心脏病,看司法所如何解决纠纷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9-14 17:38

  一个临时停车问题,因对方酒后冲动争吵,导致另一人心脏病发,紧急抢救。近日,杨和司法所成功调解了一起酒后吵架诱发对方心脏病发的案件,为双方当事人解决了一场赔偿难题。 

  2018年9月的一天凌晨,贾某与其子驾驶大货车在永宁县某村单位料场准备卸料时将货车停放在了道路中间,导致夜间喝酒后骑电动车回家的郑某无法通过,郑某非常生气,质问贾某为何要将车停放在道路中间,贾某深表歉意,承诺卸完料之后马上就将车开走,并让郑某从道路两旁的空位通过。谁知,酒后的郑某情绪激动异常,对贾某不依不饶。郑某不断用言语辱骂挑衅贾某,有过两次心脏搭桥的贾某不堪受辱,出现了呼吸紧张等症状,贾某儿子当即报警,并将贾某及时送医进行抢救,病情严重的贾某经过一周的住院治疗花费医疗费7000余元,现双方就赔偿问题发生纠纷,到司法所寻求帮助。 

  接到贾某的申请后,司法所立即约调双方,调解过程中,双方争执不下,贾某要求郑某全额赔偿医疗费。郑某表示,贾某本身就有病,与他没有关系,不愿意进行赔偿,调解员为双方分析案情,工作人员指出双方发生激烈争吵是引起贾某心脏病复发的诱因条件之一,郑某的行为与贾某疾病的复发有间接的因果关系,郑某应对其行为所引发的后果负担相应的责任。经过调解员耐心的劝说,郑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但郑某经济困难,赔偿能力有限。工作人员又多方做贾某思想工作,让贾某换位思考。经过调解贾某态度有所缓和,表示愿意降低赔偿数额,并要求郑某进行道歉。工作人员趁热打铁,最终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郑某当场向贾某赔礼道歉,并赔偿贾某医疗费用2000元整。 

  至此,一起因琐事吵架引起的损害赔偿纠纷在司法所的帮助下最终得以圆满解决。 

  来源:永宁县司法局杨和司法所 李媛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