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三项措施有序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09-17 18:07

  自全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大会召开后,团结西路街道迅速行动,成立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划分普查小区22个,配备普查员22个、普查指导员2个。从9月10日开始,多措并举,有序推进辖区经济普查工作的开展。 

  一是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继续积极利用经济普查宣传画、横幅、互联网媒体及智慧社区平台等各种形式,在各社区管辖范围内拉横幅,在人员活动密集的场所张贴海报,并对周围以及上前询问的人员进行口述宣传,设立固定的宣传展示位,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以及宣传手册。在普查员普查途中携带宣传彩页,如遇到不了解情况的普查对象时,对其发放并为普查对象详细的讲解此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目的及意义,让广大被调查对象进一步知晓本次经济普查的要求、方法及配合普查的义务。同时,宣传好《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强调普查资料的保密性,维护普查工作的严肃性。通过上下联动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顺利推进经济普查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是高质量做好清查工作。在县统计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组织“两员”认真学习全面掌握PAD数据录入工作的目标、任务、方法和要求,导入清查底册和电子地图,开展“地毯式”的清查工作,按要求查漏补漏,做到找全、查清,并划清普查对象。核查工作中,经普指导员和普查员一同到各商家店铺,严格要求普查员在普查过程中注意工作方法和普查保密制度,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普查单位,普查员要耐心地解释宣传政策,遇到设备、普查内容出现问题,积极反映协商尽快解决问题。确保辖区内的普查单位无疏漏,登记的内容真实有效,力求达到数据准确,指标无误。 

  经过前期的清查工作,截止到9月16日,已完成普查任务。

  三是依法普查、严把数据质量。街道坚持依法普查,确保普查数据按时、如实采集,坚决防止瞒报、漏报、低估等现象的发生,确保普查数据“应统尽统”,确保普查源头数据质量,使普查数据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下一步,团结西路街道将严格按照永宁县第四次经济普查实施方案的要求,依法高质量的做好清查摸底工作,确保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陈燕

编辑:王岳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