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就业局窗口开展“解民忧 转作风”专项行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0-12 09:55

  永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就业窗口以围绕民生、服务大局为主线,以巩固完善制度为核心,以落实政策为着力点,扎实工作,充分发挥了失业保险“保生活、促就业”的双重功能 

  一是严格把关,制定规范的业务经办流程对申领失业保险金待遇的失业登记、失业保险费缴纳年限审核以及享受失业金待遇资格与享受月份的审核办理工作办理的每个环节都有明确的规章制度。  

  二是建立健全失业人员数据库。将每月新增失业人员及时录入联网数据系统中,对失业人员支付及时清理更新,对重新就业人员和待遇期满人员进行数据增减,及时掌握失业人员与失业保险基金支出的动态变化。 

  三是积极筹措资金,确保失业保险金按时足额发放,每月10日左右将失业保险金提前发放到享受失业保险人员手中。 

  四是积极做好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代缴工作,保证失业人员享受职工医保待遇。  

  2018年9月,已符合领取失业金条件的327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支付失业保险金额共计408330元。     

  来源:永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就业窗口   吴银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