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农牧局五项举措狠抓种子质量监督管理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8-11-14 15:19

为严厉打击侵犯品种权和制售假劣种子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农民利益和品种权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种子市场,确保生产用种安全,永宁县农牧局五项举措狠抓种子质量监督管理。

一是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制度,开展用种高峰季节农资打假专项治理及市场专项检查行动,狠抓用种季节的市场检查;二是严格备案制度,对辖区内的种子生产经营企业生产经营许可证、品种审定及授权情况、生产经营档案等进行重点检查,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三是对乡村基地生产情况全面调查摸底,建立相关信息数据库,狠抓源头治理;四是以玉米种子为重点,在种子销售、制种及收获季节,对经营门店、生产企业进行转基因抽检、全面排查及专项复查,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转基因种子行为;五是坚持有投诉必受理、有线索必追查的原则积极受理调解种子质量纠纷案件,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24次,出动执法人员75人次,市场检查24次,检查持证种子经营企业4家,代销点58个,检查农作物品种61个,抽查代销门店10家,抽查玉米种子样品10个,对质量指标及真实性和转基因成分进行了检测。查获未经审定品种200公斤,开展《种子法》宣传培训3场次,培训30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

来源:永宁县农牧局  仓艳萍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