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四项措施做好铁路沿线环境整治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1-14 15:00

为消除铁路沿线隐患,确保铁路安全、平稳运行,永宁县充分认识维护铁路治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认识到做好铁路护路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以良好的环境面貌迎接春节、春运。

    一是扎实落实宣传教育,加大对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和废品收购点的管控,杜绝秸秆堆放在桥(涵)洞里等威胁铁路安全的问题,确保铁路治安秩序持续稳定,铁路安全通畅。

二是秉持“发现一处、整治一处”的工作态度,将清理铁路沿线环境活动形成长效机制,加大排查和整治的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充分发挥乡村护路承包员作用,强化铁路护路巡逻及路地整治联动、问题联治、治安联防、平安联创等工作制度,形成路地双方协作配合整治铁路沿线隐患的良好局面,保障铁路沿线环境整洁、列车运行安全。

四是结合全县“大干100天”的工作方案,县委政法委制定了《永宁县平安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与综合治理相结合,同部署、同检查,切实压实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责任。近日,据永宁专业联防队反映,在巡线中发现辖区铁路k1623+000m处高架桥下,有人在晚上倾倒垃圾。县护路办立即派遣乡村护路承包员走访排查。经排查,此处垃圾是辖区银川大学基建处人员所为,护路承包员及时向镇综治办报告,联合深入银川大学基建处耐心做好说服工作,积极宣传铁路安全法律法规和常识,并要求其在两天内将杂物搬离铁路。该校负责人表示积极配合工作,并及时将垃圾清理干净,营造了安全、稳定、整洁的铁路运输环境。

下一步,永宁县将进一步加大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力度,扎实组织开展对铁路沿线倾倒垃圾、堆放农作物秸秆等问题的专项排查,发现问题就地解决,强化铁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排查火情隐患,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落实护路联防责任,为辖区构建安全和谐的铁路运输环境。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