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培训学习 反思提高——永宁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继续教育全员岗位培训圆满结束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1-15 09:26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实施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继续教育管理,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高基础教育质量,15日和112日,永宁县教育局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进行了全员岗位培训,来自各中小学、幼儿园共2810名教师分成7个组,在不同场地参加了培训。

    这次继续教育培训的主题是“强化核心素养培训 推动教师专业发展”。培训的对象是永宁县范围内已取得教师资格证的普通中小学幼儿园在职教师,含教育教学研究机构、教师培训机构、中等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民办学校、民办培训机构的在职教师。培训内容涉及《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在小学语文教学中渗透学科素养》、《提升教学水平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基于主题教研 引领教师发展》、《基于“互联网+教育”教学探索》、《核心素养视域下的教学思考》、《创新素养教育背景下的幼儿园游戏与课程》等等。各位主讲教师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用鲜明、准确的观点,新颖的教育教学理念,凭借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例举了真实、生动的案例,为参训教师进行了阐述,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独行快,众行远。通过此次培训,从教师的心得体会可以看出,广大教师对核心素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课堂教学工作中,将改变课堂教学方式、学生学习方式、课堂教学评价等,落实好学生的核心素养。还意识到今后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就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在学习中成长,在学习中反思,为切实提高基础教育质量出一份力

来源:永宁县教育局 刘月凯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