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2019年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活动 科普宣传甘当主力军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1-16 14:34

    1月15午,2019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宁夏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文化广场

据悉,活动由中国科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发展改革委、科协等15家区直有关部门联办,银川市委宣传部、永宁县委、永宁县人民政府承办活动中,各单位现场捐赠物资、提供扶贫帮困、文艺演出、科普咨询、法律咨询、健康检查等服务,紧密结合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下乡、科技下乡、卫生下乡等活动。自治区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陈列展品30余件,自治区反邪教协会、自治区医院管理协会、自治区水利学会等7家协会展示科普宣传资料种类多样,引起了群众的广泛兴趣。中国科协、自治区各相关部门安排文化、科技、卫生、教育、扶贫项目、资金及设备器材等共计3678万元。

通过活动,一是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协方法二是提升农业生产的技术水平,提高农民科技意识、科技致富能力和科学素养三是通过义诊、健康咨询、人员培训、赠送药品等方式,把卫生知识和医疗服务送下乡,为农民健康做好服务四是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把农村改革、民生保障、致富兴业、生态环保、文化服务等与农民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进行宣讲宣传,让党和政府强农惠农富农的政策走进农村、走进农民。

来源:永宁县科协 刘春艳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