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1-17 14:10

近期,闽宁市场监管所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职能,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按照县局关于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结合辖区乡镇食品专项整治工作安排,依法全面打击生产经营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好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

食品安全是最大的民生工程,针对农村食品市场经营主体分布散、经营规模小、品种单一等特点,闽宁市场监管所以辖区集贸市场、校园周边、学校食堂为重点区域,以食品小作坊、商场超市、小餐饮店为重点对象,以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酒水饮料、调味品、肉类及制品等农村消费量大的食品为主要品种。一方面查处是否存在食品假冒山寨、以次充好、“掺杂使假”、“三无过期”等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另一方面严格要求经营者落实食品进货查验等制度,提高自律意识。同时,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村入户活动,提升消费者的质量安全意识、消费维权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整治共检查各类食品经营主体45户,收缴过期食品23袋,取缔无照经营1户,下发责令整改6户。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