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坚持“以人为本” 走访关爱新市民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1-18 10:30

为切实做好辖区内流动人口管理工作,及时了解流动人口动态需求。近日,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结合永宁县委“百日攻坚”大干100天活动要求,采取“三到”措施对辖区内未返乡流动人口进行走访摸排登记,进一步增强流动人口对城市的融入感和归属感。

宣传到位。社区网格员在摸排走访过程中,及时向流动人口宣传计划生育相关政策、避孕节育、生殖健康、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知识,讲解关于流动人口便民维权相关知识,维护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

服务到家。针对困难家庭详细了解生活现状及就业情况,介绍有劳动能力的到社区举办的家政服务、美容美甲、电工焊工等就业培训班学习技术,并利用居民微信群及时发送各企业单位、个体商户招工、用工信息,为有就业愿望的人员提供就业帮助,有力的促进了流动人口就业安置。

关爱到人。街道办事处职工职责重心下移,实行包居领导和干部下社区,同网格员入户与群众面对面进行交谈,倾听群众的心声,及时掌握他们的需求。借助共建单位春节前开展的走访、慰问等活动,将辖区内特困流动人口作为重点帮扶慰问对象,切实解决实际困难,保证流动人口度过一个欢快祥和的节日。

来源:永宁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任爱娟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