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小路灯”照亮“大民生”——永宁县城管局扎实推进路灯亮化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1-18 15:10

路灯不仅是展现城市活力与繁荣的一张名片,又是黑夜中居民和车辆出行的民生保障。为保证城市照明亮灯率,使广大群众过上明亮、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日,永宁县城管局路灯队加大对照明路灯的检查维修力度,扎实做好县城道路路灯管护工作。

一是加强日常维护及巡查。对县城所有路段的路灯进行全面排查,对因线路老化、超负荷、线路短路等现象造成的部分路灯不亮,及时处理,排除安全隐患和故障。安排值班人员加强夜间巡查,发现有损坏的路灯,及时进行维修,确保夜间亮化不受影响。

二是在部分区域增设路灯。经过前期多次实地查看,研究安装路灯的可行方案,在县城北侧珍珠湖、闽宁镇、纳家户等区域安装路灯。截至目前,共安装路灯设施140余套,切实保障该区域居民夜间出行安全。

三是根据季节变化和群众需求,及时调整路灯亮灯及熄灯时间。亮灯时间由下午的17:45调整至18:00,熄灯时间由早上7:30调整至7:50。下一步,城管局将按照昼夜时差变化继续对路灯时间控制系统进行调整,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确保路灯照明设施发挥应有功能。

四是维护杨和大街两侧楼体外立面亮化彩灯。对杨和大街楼体彩灯进行检查,对歪斜“中国结”造型的装饰灯进行维修维护,确保春节期间亮化率100%,打造春节期间绚丽多彩的城市夜景,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来源:永宁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 亢凯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