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司法局:凝心聚力踏征程 共促工作上台阶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2-12 15:20

随着农历大年初七的到来,各单位都迎来了年后的首个工作日。为了督促大家尽快“收心”,摒弃“不过十五都是年”的错旧思想,以饱满的精神开启新的奋斗模式。2月11日下午,永宁县司法局领导班子带领各业务口负责人深入望远、望洪、李俊、杨和司法所开展节后督查,力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给予亲切关怀,为行政工作凝心聚力。督查中,局领导首先对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的问候和亲切的关怀,仔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等情况。希望他们及时调拨好“生物钟”,保重身体、注重饮食、多陪家人。局领导的关心,使工作人员倍感暖心,他们纷纷表示,将以高涨的热情和满满的斗志投身到2019年工作中。

要求制定计划,为本年工作谋篇布局。年后刚好是机构改革重要时期,局领导要求各司法所充分利用这个时间段细致考虑、制定计划,就如何开展2019年工作尽快谋篇布局,努力打造出一批有特色、有品位、有亮点、有看点的司法所,为推动司法所行政事业发展助力。

紧抓重点工作,为辖区祥和保驾护航。基层司法所要牢牢“看好”社区服刑人员这个特殊群体,采取有效管控措施避免他们重新犯罪以及参与涉黑涉恶情形发生;切实开展纠纷排查工作,要深入社区、村居,真正掌握当地隐藏矛盾,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化解,实现矛盾纠纷不上交;深挖涉黑涉恶线索,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积极占领舆论阵地,营造浓厚氛围。

加强互相沟通,为工作开展畅通渠道。机关业务科室要及时与基层司法所沟通交流,不定期到司法所进行业务指导和检查,及时发现司法所工作中的问题予以纠正并提出整改意见。避免上级工作要求贯彻不力、执行不下现象发生,确保基层司法所与机关同频共振、同步发力。

注重队伍建设,为司法行政树立形象。要求基层司法所人员严格遵守上下班作息制度和工作纪律,不得迟到早退、溜岗缺位、消极怠工,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司法所人员务必要继续保持良好工作态势,树立司法行政良好形象,努力为全县司法行政工作长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司法行政工作繁杂好似农耕,不勤不足以成事。作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需要每个司法人勤恳耕作好各自岗位的“责任田”,共同促进司法行政工作有条不紊、有序开展,谱写新时代司法行政新篇章。

来源:永宁司法局 马丽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