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2019年正月十五社火巡游圆满落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2-20 17:4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活跃城乡群众文化生活,反映永宁县广大群众团结向上、安居乐业、奋斗进取的精神风貌,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19日,由中共永宁县委宣传部主办,永宁县文化体育旅游广电局、各乡镇(街道)承办,永宁县文化馆实施的永宁县2019年正月十五秧歌社火巡演活动在永宁县人民公园西门启动。

社火是中国民间一种庆祝春节的传统庆典狂欢活动,堪称中国最古老的狂欢节。社火表演用最接地气的形式将经典的民间故事、人物逐一呈现,不仅演绎了年味最浓郁的中国年,也希望广大群众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像社火一样红红火火。

此次秧歌社火巡演路线自永宁县人民公园西门开始向北行进至胜利路,至杨和大街(原公安局路口),向南至南环路(交通局路口)结束,为确保正月十五永宁县社火巡演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交管部门特对部分道路实行了交通管制。

活动当天,街上人头攒动,锣鼓喧天,热闹红火现场观看群众达5万余人。雄狮起舞,威风凛凛,金龙翻涌,恣意洒脱,来自全县的7支参赛队伍3000余人身着盛装,为大家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民俗盛宴。在鼓手们的指挥下,秧歌、舞龙、舞狮、高跷等形式多样、富有特色、具有创新理念的表演形式不时博得围观群众的阵阵喝彩声和欢呼声。

本次社火巡演活动充分展现了全县群众的良好精神面貌,让大家品位了最传统的“年味”,让群众能够在浓浓的传统民俗中贺春、闹春。在这里,让我们携手共同建设“幸福永宁”,全县人民一道再出发,以幸福的生活、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

来源:永宁县文化体育旅游广电局  吉文涛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