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规范行业工作流程 打造安全住宿环境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3-12 15:46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监管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宁卫办发[2019]47号)的文件精神,永宁县卫生监督所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永宁县住宿场所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举办培训班,以规范住宿场所客房卫生清扫和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保洁为重点,积极落实公共场所的各项卫生管理制度,集中开展住宿场所专项整治检查。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住宿场所设置的与经营规模相适应的清洗消毒专间,是否做到清洗消毒保洁设施完善、专具专用、标识清晰;是否严禁在客房内清洗公共用品,建立物品出入库记录存档备查制度、物品清洗消毒交接验收记录存档备查制度;是否严格落实公共用品用具“一客一换”制度,严禁一次性用品用具重复使用;同时也检查了卫生许可证、工作人员健康证、控烟工作、有无设置艾滋病防治用品发售设施、防蟑防鼠工作及环境卫生。现场检查时,对于发现的问题,我所执法人员均对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改进意见,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目前,检查整治工作正在进行中。

今后,我所将结合经常性监督工作、放心消费在永宁等专项工作,持续抓好住宿场所公共用品的清洗消毒保洁工作流程及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加强宣传培训力度,提高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确保公共用品用具卫生安全,为全县人民打造一个放心、安全的住宿环境。

来源:永宁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雍敏瑞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