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效能 永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下实功夫打造政务服务新环境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3-19 08:46

近年来,永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满意度,畅通为民服务快车道。

持续推行“一窗通办”。2018年,以商事服务区为试点率先推行“一窗式”审批服务新模式,将原有市场服务科5个窗口的3个大项104个小项整合,设立7个“综合窗口”,由多窗变一窗,为办事企业提供从受理业务到核发营业执照的一站式服务,改革后审批提速约95%,截至目前,累计通过“一窗通办”办理事项6431件。社会事务服务区率先实现高频业务“一窗通办”。目前,已有79个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配合商事服务区改革,集中在大厅设置自助服务区,专人指导企业自主网上申报。依托自助服务区,在线上设置全程电子化服务区,全面推开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的应用,将“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证、网上归档”一条龙服务覆盖所有企业。

部门联合,集成审批。将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企业开户预约办理服务引入办事大厅,联合商事服务区为办事企业提供联办服务,极大程度的减少了企业跑腿次数,现企业工商登记注册可一日办结,企业开办时间已压缩至5个工作日。不动产窗口持续推进一次性资料提交、一次性业务受理、一次性并联审核的“三个一”改革。升级以往不动产交易分类办理模式,设立不动产转移登记综合受理区,与税务窗口实行联办,避免群众单一排长队、来回重复排队现象。

优化政务服务软环境。在营造温馨、安静的政务服务外部环境方面,合理布置等候区座椅、茶几,摆放小绿植,利用空闲区域设置政务公开查询点、党建专区,积极推动用电报装业务进驻大厅,放置引导咨询台,加强引导作用,对办事群众实施精准化快速分流

通过不断在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上下功夫,在提升行政审批效率上出硬招,目前,永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已集中梳理出了一批“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联合办、集中办”事项清单。其中“马上办”事项399项、“网上办”事项1062项、“一次办”事项41项、“就近办”事项66项、“集中办”事项1023项。通过新一轮的“三减一提升”活动,共减少审批环节19压缩办理时限76个工作日,精简申请材料40

来源:永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屈心月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