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避免“思维陷阱” 促进理性执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24 11:37

随着城市的发展,违规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一些影响市容市貌的不文明行为层出不穷,作为城市管理执法人员,面对当前城市中存在的一些违法违规行为,如何更好地去行使执法权力,更理性地开展执法工作,是当前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人员面临的一道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此,永宁县综合执法大队于5月22日在市民讲习所开展了主题为避免“思维陷阱”,促进理性执法的讲习活动,143名执法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讲习活动打破以往先例,由县城中队一线执法人员作为主讲人,通过具体的事例和接地气的语言,并结合自己多年的一线执法工作经历,为大家讲解如何在日常执法过程中避免陷入“思维陷阱”,理性地开展执法工作。讲习内容既有身边发生过的真实案例,也有理论知识,将二者紧密结合,让执法人员避免在日后的工作中陷入“思维陷阱”。除此之外,还通过提问交流的方式,让相关知识入耳入脑入心,提升执法人员工作能力,促进理性执法,构建和谐执法氛围,对转变执法人员形象,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讲习,既将一线执法人员的工作经历与全队进行交流探讨,也促进了各队室执法人员的思想意识提升,形成了帮学、促学、比学的浓厚学习氛围,为今后城管人员在理性执法方面提供更多有利帮助。

来源:永宁县综合执法大队 武炜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