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总工会通过“大摸排”确定协商“六要素”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24 11:55

调查摸底是开展集体协商的重要因素。2019年3月至5月底,永宁县总工会各劳动关系指导员结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摸排大组建大整治”活动之机对所包片辖区的各企业进行逐个排摸,指导企业按“六要素”开展集体协商工作。

一是通过摸排定方案3月初,各片区劳动关系指导员深入所负责企业调查,结合实际指导企业制定2019年集体协商工作方案。

二是通过摸排定时间。在了解企业上次召开职代会时间,集体合同的到期时间或需要换届的时间后,从而确定今年开展集体协商要约的时间。 

三是通过摸排定代表。通过调查了解企业召开职工(代表)大会的详细情况,指导企业通过职工(代表)大会确定集体协商双方代表。

四是通过摸排定议题。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职工的工资标准、福利待遇、企业是否为职工缴纳各类社会保险,是否有困难职工、有无培训需求,有哪方面的培训需要等详细情况为拟定协商议题奠定基础。

五是通过摸排定地点。深入企业调查,了解企业经营、办公场所、有无会议室,培训室、图书室、职工之家活动场所等情况,初步拟定召开协商会议地点。

六是通过摸排定合同。在前期摸底调查的基础上,指导企业拟定集体合同草案,并通过职代会审议,确保集体合同签订程序合法。

来源:永宁县总工会 张莉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