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开展流通环节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24 16:02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自5月初以来,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惩处专项行动工作。

一是安排部署,进一步强调整治重点。按照市局文件精神,永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进行安排部署,下发了文件《关于开展流通环节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惩处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各所严格执行文件精神,认真开展排查工作,在整治工作中对屡次存在没有进货票据、不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的要依法予以处理;对销售过期食品、变质食品、“三无”食品、“山寨”食品、涂改生产日期等损害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违法行为,坚决予以立案处罚;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

二是加强排查,与近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整治工作中各所紧密结合当前农村食品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紧密结合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紧密结合银川市局《关于第一季度流通生产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督查情况通报》,对风险隐患开展全面排查,进行梳理整治,发现问题快速处置,落实整改。

三是科所联动,加大执法力度。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室所结对,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农村食品市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再检查、再整治。同时,加强督查监督,有效的督促食品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共出动执法人员116人次,共检查食品主体106户,存在问题63户,均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改正,收缴假冒伪劣和过期食品23.5公斤,取缔无证经营2户,目前此项工作正在开展中。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