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四项措施积极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29 08:40

为进一步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永宁县采取以下四项措施,积极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

一是全力狠抓财政收入,保障偿债资金来源。根据综合治税方案,实施源头管控,杜绝“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做到应收尽收。

二是盘活政府资产,加大土地出让力度。通过“招、拍、挂”的形式进行出让,将预期可得基金收入用于化解债务。对小城镇中心村建设形成的国有资产及撤乡并镇闲置的学校、卫生院加大处置力度,加快变现,用于化解政府债务。

三是转变财政投入方式,大力推广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认真谋划、储备一批适合社会资本投资的重点项目,积极推介招商,引进社会资本进行投资。

四是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新增项目预算,严格控制新增债务规模。大力压缩“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从严控制公务运行等一般性支出。保障续建和民生项目资金需要,压减城市建设项目支出预算,杜绝楼堂馆所等一般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新增财力优先保障清偿到期债务,逐步消化存量债务。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