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戮力同心 尽锐出战——永宁县四举措保障帮扶干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专题轮训质量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30 08:37

为进一步提高帮扶干部的工作水平,培养造就一批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529日,永宁县针对868名建档立卡帮扶责任人开展轮训工作。本次轮训以大课与小课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大课2期,小课5期,共7期,每期为期1天,持续至611日结束。为切实做好此次轮训工作,永宁县采取四项措施有效保障培训质量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调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此次培训特邀自治区党校教授从不同角度对“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论述”进行解读,让全县干部进一步掌握党中央脱贫攻坚大政方针和自治区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思想上不麻痹,工作上不松劲,为扎实做好今后两年扶贫工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精准设置培训内容,有效帮助帮扶责任人吃透政策。针对帮扶责任人帮扶政策知悉度低(帮扶政策有了新变化)、“明白卡”填写不规范、帮扶过程责任心不高等问题,特邀银川市扶贫办、县卫健局、教体局、就业局等单位业务骨干讲解各类扶贫政策,内容具体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知识要点和帮扶手册填写”、“帮扶责任人工作职责及工作重点”、“小额信贷政策”、“教育就业扶贫政策”等,用最通俗易懂的方式讲授相关内容,老师讲得仔细,学员听认真,笔记做详实。

三是严格考勤签到,全程监督管理。为了有效维护课堂秩序,保障每天学员的参学率,采取“一号一人、上课签到、中间抽查、下课点名、训后通报”的监督方式,严格学员学号考勤管理,避免代签、逃课等现象发生。

四是学用结合,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果。每期培训结束时均安排“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知识测试”活动,同时,安排人员对试卷进行批阅打分,测试不合格的,由县委组织部向干部所在单位进行反馈,并作为本年度不得评先评优的依据。

来源:永宁县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