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团结西路街道建设社区在职党员进社区 开展“聚力圆梦微心愿”行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5-30 21:21

为进一步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构建党建引领下的共治共建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近日,永宁县团结西路街道建设社区联合党委开展了在职党员进社区“聚力圆梦微心愿”行动,让党员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走进家庭,认领单亲、留守、困境儿童;孤寡、残疾、困难老人的“微心愿”,让这些需要关爱的特殊群体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和关爱。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联合党委”的作用,联合辖区共建单位永宁县税务局、永宁县卫健局、永宁县水务局、永宁县农业农村局等12个单位,通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的形式,微平台+微心愿为载体,结合在职党员认领责任田微心愿活动。活动前,由社区联合党委向辖区16个共建单位发起了“微心愿”认领清单,通过发布、征集、认领三个环节,各单位在职党员踊跃响应,按照“一对一”认领的方式。活动中,党员们纷纷走进社区来到居民家中与他们深入交谈,宣传扫黑除恶知识,了解其家庭情况及存在的困难,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有235名党员认领了143个“微心愿”价值12736元。其中为县镇二小的73名困境、单亲家庭的孩子每人认领一套春秋校服;为孤寡、残疾老人认领了36桶食用油、36袋大米;为辖区困难家庭的学生认领了31个书包、31盒水彩笔。

自建设社区党支部开始推行“四联四化”机制以来,明确了共建单位和社区的“四个清单”,通过服务联办解决居民的民生问题,让在职党员走进社区认岗位、亮身份、践承诺,使在职党员真正融入社区为居民提供精准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架起在职党员与居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体现了在职党员的服务奉献精神,真正为困难群体促送服务、办实事,进一步促进社区的和谐发展。

来源:团结西路街道办事处   郭颜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