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集体协商让永宁县农业专业合作社行业职企双受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6-03 15:39

永宁县共有农业合作社企业148,涵盖农民工2400多名,作为近年来兴起的一种新型经济组织,合作社有其特殊性,也有着共同的特点:从业人员大多是农民工,很大一部分又是季节性使用劳动者,他们的生活来源多是依靠工资性收入。过去,他们的薪酬标准基本凭用工者一句话,遇到收成不好合作社效益不佳,甚至还会担心能否顺利拿到工资。

2015年以来,农业合作社行业每年都组织开展行业集体协商。结合调查摸底的实际情况,拟定不同的协商议题,通过开展平等协商确保职工和企业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近日,永宁县农牧系统工会联合会组织召开了农牧系统农业合作社行业集体协商会议。职企协商双方代表本着相互尊重、诚实守信、平等合作、利益共享的原则,以和衷共济、共建和谐为目标,就2019年度农业合作社行业职工最低日工资标准和为职工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两个议题进行平等协商,并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这次协商会的召开,进一步维护了农业合作社职工、企业的合法权益,使工资增长与企业效益提高相适应,确保每个职工分享企业发展的成果。

通过这几年的协商,一是使行业职工的工资、保险、福利等都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二是企业老板也在协商中相互探讨交流,提高了对集体协商的认识,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法律观念逐步增强,尤其是为职工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方面,愿意主动为职工购买意外保险,在保障职工安全的同时,也降低了企业的风险;三是通过每年的协商,形成一个行业最低工资标准,有效避免了在用工高峰期企业间恶意挖人,促进辖区和谐发展。

来源:永宁县总工会  张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