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县司法局多举措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6-03 18:22

为严厉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维护正常的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永宁县司法局开展加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活动。

一是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传达学习非法集资相关文件及知识,使干部职工认识到非法集资活动的严重性、危害性和处置工作的艰巨性、长期性,切实增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高压态势,有效防控,坚决打击非法集资活动。

结合“三下乡”、“春节”3·15”消费者权益日、3·5日雷锋日等时间节点组织工作人员在县城、乡镇、集市、企业、社区等人群聚集地,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宣传挂图、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重点宣传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种类和形式、非法集资的手段以及社会公众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活动、从事非法集资活动受到的法律处罚。引导广大居民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扩大了活动的影响面。

三是通过电子屏、法润永宁、司法所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大力宣传国家有关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活动的各项政策措施,教育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从源头治理非法集资滋生和蔓延的环境;从多方位、多角度地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特点,剖析典型案例,增强公民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

四是深入机关、企业、学校、社区、村组、家庭、单位、宗教场所等,介绍防范非法集资的有关知识,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法律常识,接受群众的咨询,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五是组织全县5家律所不定期深入乡村开展公共法律服务法治课堂讲座,讲解有关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及非法集资带来的危害,提高广大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自觉抵制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陷阱。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