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永宁网安破获一起利用互联网传播“裸条”淫秽物品牟利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19-06-04 10:44

2019年4月28日,永宁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接到市局网安支队转发的一条线索核查指令,称我辖区一网民在网上贩卖公民“裸条”信息。

接此信息后,网安大队迅速安排警力对此核查线索展开侦查。经查,该名嫌疑人张某,男,20岁,初中文化程度,宁夏永宁县人。为避免打草惊蛇,网安民警先期侦查得知嫌疑人很早就已经辍学很少回到家中,常年在外混迹居无定所,且该名嫌疑人与父母的关系比较僵硬,其父母也不知道此人现在何处。

嫌疑人居无住所没有固定工作,这给抓捕工作带来了难度,但是网安民警没有气馁,进行全天候不间断的走访和研判分析。经过近10天的努力,终于发现该嫌疑人活动轨迹,于2019年5月10日在银川市兴庆区南门速八酒店三楼一网吧内将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

在对嫌疑人进行讯问时,嫌疑人对其的犯罪行为百般抵赖,不承认其贩卖过公民个人“裸条”信息。但是通过网安民警对犯罪嫌疑人强大的心理攻势,对嫌疑人的违法情况“摆事实”、“讲道理”,嫌疑人终于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据犯罪嫌疑人供述:其通过加QQ贷款群,在群内有人经常发一些女孩“裸条”截图,自己就下载到手机内结合在网上下载一些“裸条”截图,并将这些截图通过加租车群、租房群、拼车群等人数较多的QQ群,等待这些群中有人与其私聊时嫌疑人将这些发“裸条”截图送给对方,使得对方相信其手里有裸条信息,受害人将钱通过微信二维码、红包等支付方式付给嫌疑人,嫌疑人将钱收取后迅速将付款后的受害人删除拉黑。

目前,嫌疑人张某已被我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李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分享到: